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總算成功『提拉米蘇』


哇塞~擠好久終於把食譜生出來了



首先~

1.無鹽奶油-50g(其 實一般早餐用的奶油就可以了啦!)
2.消化餅或營養口糧餅乾-250g
3.鮮奶油250ml
(我買的是無糖的,所以奶味很明顯,一樣是好市多買的。)
注意:油與水的比重不同,不要以為和水一樣量250g= 250m l,鮮奶油秤個250g絕對不只250ml,到時候做出來的成品會膩膩的捏~所以呀~一定要用量杯量唷!
4.雞蛋4顆,如果你家的蛋咖大尺寸,那3顆就夠了。
5.馬士卡彭乳酪(Mascarpone cheese)250g
6.糖-35g(砂糖、糖粉均可)
7.防潮可可粉




(消化餅好貴~所以我用營養口糧)


這是好市多賣的 『領鮮蛋』
是不是有咖新鮮我 是不曉得啦,不過一喀出來那個蛋黃橘的真是.......著實讓我受驚...




放在室溫融化一 下,備用唷!(借一下別人的照片!)
聽說好市多也有賣 這個,比外面便宜,有心挑戰提拉米蘇的可以去好市多搬貨!
---------------------------------------------------------------------------------------------------
じゃ~始まります
步驟一
先把餅乾搗碎,奶 油放在一邊待命,餅乾處理好後再把奶油放進去,靠室溫慢慢融化。
(為什麼要晃進企咧~因為奶油融化的時候會沾一些在容器上,如果一開始就放在餅乾李就可以完全利用不浪費囉!)




奶油融化到軟軟綿 綿的程度後,交給攪拌機去運作吧!(沒機器的人請靠父母給你的雙手)
這是為了做提拉米 蘇蛋糕的基底,so我給他起了個很專業的name:『基底餅乾』


步驟二
把鮮奶油打發


剛開始用最快速拼命轉,感覺有點稠時就用中速繼續打
打到鮮奶油不會從 打蛋器上掉下來就差不多囉!


放進冰箱備用!


步驟三
蛋黃&蛋白分家, 初學者記得分乾淨,後面才會好進行!
EX:蛋白中混有蛋黃可能就打不發了。)
提拉米蘇是不需要 進烤箱的,所以有『生吃雞蛋』的感覺,對蛋味很敏感的人一定要把蛋白或蛋黃部分沾有白白的那一條東西去掉,否則蛋腥會比較重喔!
(下圖左邊蛋黃邊邊沾到的白色東西,我也不曉得那是哪位........別問!)


步驟四
蛋黃+砂糖,充分拌勻。
(我懶,所以通通丟進去一次解決,正常程序是蛋黃打好在分2~3次加入糖才對!)



唉唷~用機器打就 會發生這種『噴的到處都是』的情形







步驟五
把『馬士卡彭乳 酪』挖成兩半,分兩次加入步驟四的蛋黃鍋裡,用抹刀慢慢拌勻。



是的!俺又犯懶 了,沒等乳酪軟化就一口氣丟進鍋裡還用機器攪他
所以變成下面這 樣,沒辦法充分合體,還看的出蛋黃的『黃』
不過安啦~用抹刀 慢慢補救一下還是OK的!




步驟六
這個也可以排在步 驟三,原步驟三(打蛋黃那個)整個往後挪
因為蛋白打發後跟 鮮奶油一樣放在冰箱備用,比較不會影響製作時間
(不用讓步驟三等)
不過如果你自認動 作快,或像我一樣幸福的擁有兩台攪拌機可以操
那就可以同時進行 步驟一、二、四、六。
剛開始打蛋白可以 轉最高速(記得架好機器,否則可能會發生VOVLE爆衝事件)



剛開始會有點難 打,耐心點!萬事起頭難咩~




打到這樣有很多粗 泡泡時他有個專有名詞-濕性發泡-(前幾天看電視學的)
打到這樣就可以放 慢速度囉~




這時候加入砂糖(或糖粉),一樣分兩三次加進去
(這步驟很重要,懶神->我,也敢偷懶,乖乖的分次加入!)
繼續中慢速攪拌, 讓他慢慢跟糖合而為一!



蛋白泡泡完成囉!


步 驟七
就是拿出冰箱的鮮 奶油、打好的蛋白泡泡,前部給他喇進去啦!
.....我是說,鮮奶油&蛋白個分兩次加入步驟五的蛋黃乳酪鍋裡
用抹刀『慢慢地』 攪拌均勻
又來了~老是不遵 照食譜來,有自動的絕不手動,通通由機器代勞!
嗯!
總之~攪拌均勻後 放在旁邊等著。
這時步驟一的基底 餅乾應該OK了,放在脫模蛋糕模具裡鋪平,壓緊!
倒入乳酪半成品, 放進冰箱涼個2~3小時(你有 耐心等個6~8小時最好)
再拿出來灑上防潮 可可粉~就完成囉!

--------------------------------------------------------------------------------------------------

成品一
......意外......我忘了上慕思圈,結 果邊邊脫不了模,整個給我黏的死緊,算了!
提拉米蘇蛋糕切面
說實在這實在不能 叫做蛋糕,因為他放在室溫一下就溶的軟呼呼的
因為我沒放可以讓 他凝結起來的吉利丁or吉利Tor寒天粉or不啦不啦不啦~
應該叫提拉米蘇硬 奶油..........
好~以上就是我的 新作品『提拉米蘇硬奶油』.......(轉超快的!)

--------------------------------------------------------------------------------------------------

成品二
拿出平常蒐集的塑 膠盒(曾經裝過切片蛋糕,感覺有點像漢堡盒)
沒有手指餅乾或忘 了做基底餅乾也可以用土司代替,土司切邊當底,邊邊別丟!
淋上乳酪後把切下 的土司邊鋪上當夾層(拿去沾濃縮咖啡再放進來會更好吃唷!)


只要你盒子夠高, 土司邊夠多,絕對可以無限制的往上疊滴~加油!


滿了~疊不了了就 放進冰箱冰一冰再拿出來灑上防潮可可粉即可!
糟糕~盒子放反 了,有提拉米蘇的這邊應該是『上蓋』才對~這下好了!

怎麼這 樣意外連連阿...

--------------------------------------------------------------------------------------------------

成品三
俺特別跑去食品行 買的透明杯子,有蓋子的那種唷!
(宜蘭免洗餐具店沒什麼在賣,只好給食品行貴了)
不放基底或夾層都 沒關係,重點是倒入乳酪後要把裡面的空氣敲出來
慢慢叩叩叩~叩到平整為止!


(感覺這杯子還蠻脆弱的,所以叩的時候在下面墊個東西可以緩衝撞擊力道&消音)
一樣放進冰箱,再 拿出來灑防潮可可粉~做點裝飾就OK囉!
買不到食譜上『漂 亮的銀珠』,去超市買包九塊錢的棉花糖,效果也不錯唷!
完 成囉~好多杯呢!<---------------------通通都是我的!





YAYA~開動開動開動~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