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天註定的行程+朱記晚餐

一切都是為了祂老人家,足足在雨中罰站半個多小時....

又是匆匆決定的目的地........霞海城隍廟(台北迪化街)
首先~俺搭捷運到士林,和勇ㄟ會合+吃了午餐(八方雲集水餃)
然後~坐公車到迪化街的城隍廟...........有一種跑了大V路線的感覺....
一路上拼命嫌熱,勇ㄟ說等一下下雨你就有的涼了...果然,公車坐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

到城隍廟,人好多捏~勇ㄟ說今天是七夕耶~(完全忘了七夕)難怪人那麼多!

然後我就很有禮貌的拿香跟拜,還投了金幣香油錢
這是我第一次貢獻香油錢(在這裡),因為以前都只有路過............
是沒學人家求因緣啦~
就是拜託城隍拍走卡在腰上的壞壞(腰痛)
麻煩義勇公掃除害我兌不到200萬發票的小人

祈求城隍夫人讓我爸媽天天開心+永遠幸福
請月老幫忙讓K&兔的感情順利
最後跟觀世音菩薩報告一下家裡一切健康,希望來年繼續保佑!
就降!(講出來會不會不靈?)
...........完全忘記講到最好來個挖石頭或黑油的一生一世同居人.........大失策(懊惱)

拜完沒多久開始下大雨..............還是非常不客氣的整桶倒!
勇ㄟ的名牌『晴雨傘』毫無招架之力......外面濕裡面也濕!
該不會那只是一把適合春天快樂出油的洋傘吧!
傘下的我們頭髮上有小水珠唷~看看這雨滴有多大顆才好(簡直到了雨丸的程度)

看到廟埕有人在排隊,人數不多~那我們也來排好了........反正今天很閒咩~
有人問我們在排什麼.......老實說,我還真是不知道耶~!
瞎排ing(勇說)
在不遠處看到一張大紅紙,似乎寫著月老公仔、三點三十分......應該就是在排這個吧~
反正我們很前面~應該是領的到,除非他只有50個......(如果真是這樣就太超過囉~)
 (那張紅紙真是要命的難拍)
我以為......已經3點多~再過不久就可以領了~
拿起手機一看........2:22?!
手機壞了吧!
問後面的人,她的錶也是2點快半..........真想說她的錶也壞了...
也就是說我要一直罰站到3:30?!
要不是排這麼前面,不然我真是超~~~想撤退的......(完全死在『排這麼前面』這點!)
等待期間前面的小姐拼命把傘上的水往後倒,雖然她不是故意的,但次數多到令人質疑......
後面的可能是因為身高不夠導致傘拿不高,水也是滴滴答答的落在我倆肩膀上......
廟方工作人員(一位阿桑)數次拿著小聲公在雨中吶喊
『因為雨實在是太大了,等一下我們3:00會先發號碼牌,3:30開始發公仔』
『真的很抱歉,讓各位在雨中站這麼久,但是號碼牌一定要在3:00才能發』
『不啦不啦~~~OOXX~~~』之類的~
所以..........『三點』這個時間是有算過的囉?!?!?!?!
勇ㄟ說每年七夕都下雨,但今年也太狂了吧~閃電雷公大雨丸,還讓不讓人過節阿......
我又沒帶男人來,有必要這樣考驗我ㄇ?害我裝了一鞋的水.........
貼心勇拿桂圓茶給我喝,害人家心好暖~
可是.........我是貓舌頭怕燙,喝完甜的口會渴,再喝水要找廁所........嫌肝嫌肺的沒完沒了
最後兩杯都進了勇的肚子........辛苦妳了!


聽說總共會發500個...
可惡~如果有人問說發幾個,我一定要說5000!讓你們排個爽到冒火!(遷怒)

等超久就是為了這兩張...............(好想一起帶回家)
 不過卻是從500號倒著發(排第一的鐵定不爽到翻!)
領到牌子直衝進旁邊的第一銀行
大家都客氣的站在銀行的騎樓等~
就我們兩個臉皮厚的進門馬上找椅子坐(其實是我拉勇ㄟ啦!)
坐一下不犯法吧!
好歹也是間官股有份的半私人銀行,乖乖納稅的百姓們都是你的股東唷~
3:30銀行關門=領公仔時間到

(娃娃是中國製.....就不能留一點給台灣賺ㄇ?!)
拿到時看到號碼牌還有200多張沒發......月老公仔這麼不搶手喔?!
回家聽阿母說才知道今年是因為雨下太大才有剩,不然往年可是搶手到爆炸呢!

平常阿爸阿母都有交代,看到有人排隊的地方絕對不可以靠近
根據他們的說法是『人多必亂』不是被踩死就是遇到肖ㄟ來搗亂波及致死
總而言之就是死......阿不是啦..........是非常非常的不安全!
可是大家都有乖乖排隊耶~
而且台灣人都有念書,老師教的也都沒忘,就算公車來了隊形也不會亂的說!
再說這是『月老公仔』,神明耶~找死的才在他面前修啪!
怎麼說呢~真的一切都是註好好的吧!
沒過七夕的人竟然有緣來拜月老,還領的到月老娃娃.........是在暗示我什麼ㄇ?嘻嘻!
那個~請給我那種挖亮亮透光還帶八心八箭的石頭的七尺男子漢~謝謝!(點菜咧~)

待續...



 午茶點心之瘋薯條的『特調肉醬』



 這個橋~會晃喔!
不是橋晃啦~是火車經過時會晃!
好讚捏~!!!


(有人偷親抱抱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