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2010中國短命行之出發~本次行程超滿檔!(2010/9/23)

睽違多年(也才兩年)
我終於踏上夢想的第一步,雖然是china......(還嫌咧...)
本次出遊計畫如下
走小三通到廈門,轉中國國內航線到廣州,然後是芳村
再到杭州去參觀展覽~處理完公事後便開始完去囉~
哈哈哈哈~
第一站、上海世博遊+杭州古鎮行=10天
第二站、西安秦皇陵=10天
第三站、西北大草原放空看風景=5天

雖然這段時間是中國黃金週(10月1日國慶日~8日均為國慶假期)
但只要事先做好準備,再怎麼樣的旺季都跟我沒關係~哈哈
住宿通通都是青年旅舍,很便宜,平均一晚80元人民幣
交通就有點難省了,所以火車為首要考量(飛機就別想了~)
預算大約抓在台幣10000元+2500人民幣,約25天!
希望一切順利囉~!

 好久沒看到這麼多人出現在松山機場.......



一直想拍拍塔台下的國旗,上飛機馬上掏出相機『我拍』!

 從我走松山機場開始,第一次看到大型客機出現在這裡(以前只有螺旋槳命)

 看~阿里山小火車的煙囪正冒著呢~(哪ㄚ?)

 今天的雲....好像鐘乳石洞的石筍,撞到應該會痛吧!

 澎湖耶~是澎湖唷!

我家的酒,我們金門的酒唷!

水頭碼頭不一樣了呢~把劃位櫃檯改到裡面,大廳變得比較安靜囉(休息用)

 現在還多了行李運送服務,像坐飛機那樣方便
想當初,我可是一到碼頭還得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匆匆買票
通關後只有一個目標『直衝船艙』完全沒時間上廁所
上船後整個人才鬆懈下來(搞的跟逃難似的)

只是動線改善,服務態度並沒有跟著升級(依然跩個258萬*n倍)
看到右邊『行李託運』了沒?這櫃形同虛設
我在『往東渡港』櫃買票,問售票員太太(以下簡稱售太太)『現在行李可以直掛囉?』
售太太好像看到蠢材一樣,用非常不屑的眼神看著我『自己不會看ㄇ?』
看他沒回答我又問了一次『行李可以託運嗎?』
售太太依然不想裡我,椅子往後滑似乎想逃離現場
是怎樣?!不行?不想?至少給個答案吧!
想跑~『請問行李可以託運嗎?』大聲公音量
售太太跑不了只好非常非常非常不情願的回答我
『旁邊那裏啦!限2件總重不能超過20公斤』
『抱歉抱歉,我以為你沒聽到,音量太大請您見諒』 哈哈
不過我說妳在躲什麼阿?不知道也該應個聲咩~
我以為很鄉下的宜蘭,公家服務態度竟然略勝金門,縣長~你要加油!

但是!
不想做託運這塊就別把廣告打出來,show了又做的心不甘情不願,到底想怎樣?!
想出這點子的長官該檢討,如果員工忙不過來是否該徵員加派人手
員工不想做也要輔導到ok才可以把牌子掛出來
公家的服務要轉型本來就不簡單,什麼準備都沒做的上位者腦袋更是『不簡單』!

 『馬可孛羅號』內部
肚子餓了,不禁想起從前的同安輪(燒了)
上船就有蚵仔麵線叫賣聲,吃完再去廁所吐一吐,那感覺真是...............犯賤到想笑的優呀!

 後方的行李區怎麼沒看見我的東西咧?

 好久不見得廈門高崎機場,右邊的圈圈窗怎麼有似曾相識的fu?!
桃園機場的二航廈?!
不會吧!!!
高崎蓋好有10年了吧!所以是桃機仔學........不~~~我不要知道!(愛演)


 高崎機場內的餐飲也沒多厲害咩~豬排麵,難吃又貴(38¥≒182.4NT)

 似乎很藝術的淋上美乃滋只是變得更怪而已~蛋炒飯,一樣貴(38¥≒182.4NT)

發現一個有趣的畫面~
中間這位女士的瀏海太讚了,兼具遮陽+防冰雹的效果

 就要搭這班廈門航空中型飛機去廣州啦!

廈航的機上點心,不知名包子+疑似油飯的糕點

 真的是油飯耶~好吃!

這是蝦米東東俺就不清楚了,吃起來甜甜的就是了!

途中遇到亂流,第一次讓我害怕的亂流,因為他真的亂很久
原本在倒飲料的空姐突然消失,以聲音重新登場
『我們非常的抱歉,由於氣流影響飛航,為了乘客的安全,請各位回到座位上,繫好安全帶
收起小桌子,調直椅背,打開遮光板,在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前,我們將暫時不供應飲料』
你以為醬而已ㄇ?
『請注意,我們將暫時不供應飲料』 
還請注意咧~口氣加重了不少,是有哪位大叔在盧ㄇ?

抵達廣州白雲機場時,從接觸到地面滑呀滑地到接上空橋,至少有30分鐘吧!
白雲機場很大我知道,但也不用誇張的用飛機帶我們繞行參觀吧!
下機急著找廁所,不是打掃中就是維修中
地鐵沒廁所就算了,機場有也不給用....
廣州真是沒人性,以為全世界的人憋尿功力都像他們一級棒!

從機場到芳村又是嚇死人的恐怖
開車來載我們的萍姊沿路閃大燈超車(等等,超車應該是打方向燈吧!)
時速100公里&時不時的煞車,沒吐真是阿公阿媽有保佑

到達旅舍,結束了~呼..................
第一天就給我這麼刺激,似乎在預告後面的不幸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