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彷彿在希臘泡湯



好棒的仁澤溫泉唷.......... 
(上面這張照片忘記是给我的...謝謝那個被我忘記的倫呀!)

以前就叫仁澤溫泉,熊熊改成鳩之澤,超級不習慣捏~
說是原住民的原名,but怎麼聽就像日文
會不會是更以前的名字硬被日本人改掉了呢?

昨天晚上衝去超市買些零食,準備今天遠足用
餅乾、玉米、土雞蛋、地瓜、瓦斯爐、茶葉(用泉水泡茶)......超豐富唷!




出發出發囉~!


山路搖呀搖~還好沒什麼暈車的Fu~
小時候茶園就在這條路直直給他走上去(台七甲線),還暈不是糗大了... 

進入太平山管理處大門
(買門票,一人200元,以前一台車30元清潔費,現在算人頭喔?!)
走沒多久路開始分岔,左上太平山,右下仁澤溫泉
遠遠就看到山裡在冒白煙,還想說是不是造假咧~
近看才知道溫泉源頭原來是這麼厲害唷~



煮蛋~煮蛋~我餓死了...
不曉得這裡這麼有規劃,還以為像清水地熱那樣要自己挖洞...... 
空氣中有淡淡的琉璜味耶~


快拿錢去服務處押了兩個竹簍來,吃的通通丟進去


放到那個火山裡,趕快熟~趕快熟~!





煮熟的雞蛋登場啦~


煮這個是有訣竅滴!
雞蛋不要放到超級滾燙區,放在指示牌的邊邊處就好,計時約12分左右
(煮過頭會爆,爆蛋還好,煮太久搞不好連雞蛋什麼時候碎掉化掉都不曉得)




還有玉米、地瓜
地瓜很甜,玉米也很甜
可是...我吃的兩根玉米都放在最下面,跟地瓜緊緊靠在一起
結果我的玉米都甜到蕃薯去,我在啃兩條無味的甜玉米....................






哇哈哈~茶足飯飽,想說就要給他睡下去
這時李叔叔說『可以去泡澡囉!』
對喔~我是來洗溫泉的啦!
東西收一收,到服務處集合 




等待服務人員的安排,來到家庭溫泉池區




然後~好料的登場了!
天啊~真的假的?!一人一間這個?
這池子起碼可以泡10個進去耶~ 
大熱水池+小冷水池,可以坐在中間一下泡熱水一下轉冷水-->泡腳
只是轉的太頻繁了,屁股有點小擦傷.......溜皮了啦!(誰叫你轉那麼快...)


看看~鏡子、桌子、電話、吹風機、、、還有躺椅,我好想直接睡唷!
聽說這樣一間就要800元,還好有人付,不然我還真是花不下去耶......
可是.............說實在的~這樣算便宜了吧!




兩個淋浴設施,誰也不用搶(誰跟我搶阿?)
那個水喔~超級燙的,站在池邊冷好久才注意到牆上『有開關』...笨!
ㄚ池子這麼大不跳一下真的很可惜,站到貼緊牆壁、助跑,我衝~
本來想大字型貼上水面,但人的本能反應還真不是蓋的
起跳後自動曲膝呈保護姿勢,落水滿分,水花超大
膝蓋也直接撞到池底.........靠北~耐架痛...........




半露天!很涼很舒服~我有一半時間是在躺椅上睡掉的(一節40分鐘)
露天有好有壞耶...泡一泡躺在躺椅上休息小憩真是超讚
可是喔~有鳥會跑進來看耶~色鳥
就我一下跳水、一下划水,玩的超開心時
有一隻身體藍色+長長彩色尾巴的台灣藍鵲站在冷熱水池間的石頭上
為什麼我認得他?!因為俺以前是山上人,這種鳥超多
每到夏天必攻擊我們家的果樹,而且還是當著我的面,邊吃邊挑臖......
很兇又很奸詐的大藍鳥<--不介意的可用台語發音
這種鳥群地域性很高,所以我也不敢清舉妄動
萬一來個被他認為是攻擊性動作,只要叫一聲,我今天就別玩了......人鳥大戰!
輕輕潑水叫他走開,完全沒在給我信到...........
講道裡好了『喂~你很色耶~走開啦!』<---講道理?!
大藍非常不屑的頭歪一邊~繼續站著!........
我想,如果他會說話,應該會給我一個『呿!』
(心靈重挫...我就這麼沒看頭ㄇ........)
林老師咧............不行............我要忍............跟這種小雞腦袋鬥是沒有意義的........
就這樣僵持著,想偷偷滑去拿相機他又回頭看我,只好繼續跟他對看
不曉得過多久,他老大終於爽了~頭也不回的飛走了.............
啊~~~哞~~~怎麼會有這麼自以為是的臭鳥啦............................


泡完湯,每個人都紅通通,繼續往太平山上走
 好久沒來了~有10幾年了吧!
想當初還在這裡煮臭豆腐,煮不熟就算了還因為太臭被森管處的人趕咧......
(話說我當時也才國小而已,為什麼大人都要製造這種負面回憶給我呢~)
 早就忘了還有這段樓梯了~沿路上去兩邊都是房間或餐廳
(以前住的通舖是哪一間呀?)
 樓梯爬上來,右邊藏了一間派出所,是日治時期就有的ㄇ?




YA~我的蹦蹦車~我要坐、我要坐!
什麼?末班車2:30~好啊!
蝦?現在幾點?3:50啊~3點.....50.............?
就是說.........十幾年前沒坐到,十幾年後也別想的意思ㄇ?是這樣ㄇ?
....................................我好恨................恨台鐵............(干台鐵屁事啊)



我等於是翹著嘴巴走到這間雲海咖啡館的..........蹦蹦車..........(還在念)
咖啡廳樓上就是蹦蹦車站...(又是蹦蹦車........我~好~怨~呀~)
內裝都是木頭,沒辦法~誰叫這裡木頭多(介紹超敷衍)




樓上..........看到回來的蹦蹦車.................(嗚...我去旁邊哭一下)




我們一團七個人,點了厚片+咖啡各一份=130元,總計910元
哇~山上怎麼貴成這樣?!我沒吃飽耶...
宅急便送到隔壁老王家100元,送山上也100元啊~又不是外島.......
不能因為在山上東西自然就貴吧?!(雖然這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山上的小花,桃花還是櫻花?應該不是櫻花吧!


吃完『下午茶』趕快走人,因為肚子餓了~趕快下山覓食



山中一景

掰掰~我下次再來看你!


公家跟私人就是差很多
雖然服務人員沒很用力在喊『歡迎光臨』但整個就超安靜
像放學後的小學,只有涼風沒有熱血的蘿蔔頭
如果是財團飯店,這裡的『歡迎光臨』一定很 商業味,靜的方式也不一樣...
那個太平山呀~雖然你門票不便宜,咖啡館東西也沒特別優
但請繼續維持這樣的很品質,千千萬萬別開放讓財團進駐
不然宜蘭就真的毀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