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轉載『謎樣的技術』

看完這篇,你會知道『被載不只是幸福』!


.........前文恕刪.........

拿到駕照後 自然的 我會跑去開家裡的車 
三菱 黑色 五人座 號稱很幸福的幸福房車 SAVRIN 2.0
長長的車身 讓我有點不習慣
再加上每次副駕駛座上那位老人家的念功... 唉 
雖然我早已練成自動關耳的能力 但是 開車是需要專注力的 尤其 我還是新手
實在是受不了旁邊的人碎碎念 開沒幾次 我就懶得開了 回去騎我的小戰兒
某一天 老爸因為要去找作茶的朋友 要我和他一起到坪林
現在有隧道了 不必再跑北宜 只是... 下了隧道 還是得跑一大段山路 才能到產茶區
老爸從一上車 就很放心的 睡覺!? (這是他的習慣 只要他想睡 誰都攔不著)
沒人念 加上又是高速公路 我當然是開的很順 也很開心
但是 當爬上產業道路後 我開始發現了一點困難...
怎麼 覺得轉不過去? 開的好勉強
可以用高一點的速度過彎 但是都抓不到行車線
甚至 都用雙手抓方向盤來轉向了 還是覺得有點吃力
車子的搖擺也變大了 哪邊出問題?
"入彎前的判斷不夠 你的油門控制還不夠靈活"
! 老爸 你醒了喔
"看到彎道時 在哪個時機放油門 煞車 減速 出彎時 補油門的時機"
"這需要經驗的 你還嫩的"
!! 要不是你的眼睛有張開... 我會覺得你像文太...
後來 老爸說要開 要我坐在一旁學習
一樣是一台又大又重的2.0休旅 幹啥你開啟來時速表就多了我兩大格? 騙人的
"出彎時的補油時機 會影響到乘客的舒適度 適時的補油 增加乘客的貼背感"
"減低橫向的作用力 這樣 乘客就不會有暈車的現象 速度 也能提昇"
要不要放杯水在杯架... 看看會不會搖出來... 
當年 還開著POLO時 你們兩老在北宜狂飆的事情我是很瞭解的
只是沒想到 現在換了這台大胖車 還是這麼俐落...
"駕駛決定一切" 老爸淡淡的說著
以前 他就是開著一台廂型車 在北橫 南橫 中橫 還有梨山產業道路上狂飆的傢伙
我以為你從良了...
就這樣 回程 老爸選擇了北宜公路 說是要開給我看
一路上 還是用小時候那種狂飆的速度帶我下山 
你是太久沒開 熱血到了嗎? 我們已經搬離那邊很久了 醒醒阿!!!
被甩下山之後 坦白說 他剛剛講的道理早就甩掉一大半了 我現在 只想回床上去喘...
不過 不得不佩服的是 老爸的油門控制 真的很神
跟過這麼多趟車 看過這麼多人開北宜 還是沒幾個跟他一樣的
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開車就狂訓我嗎? 等我四十歲 我再甩給你看啦...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沒那麼便宜的事....
上一趟回台灣的時候 一家人很無聊的跑去了花蓮 當然 還是那台2.0的大胖車
蘇花公路 就不再多做解釋 
回程的路上 由小弟我來開
路窄 砂石車多 後面殺上來的車子也多 一個沒注意 要下海也是簡簡單單的事
第一次開這條路 開的亂七八糟的 連我自己都很火
老媽看不下去了 一樣 撲類...
"先判斷這個彎度 你的缺點就是用兩手去抓方向盤 導致轉向過大 
回的時候 車子會晃的更厲害"
"左手只是輔助 基本上 只有單手在控制 這樣可以在最小方向盤的轉幅 得到最大的轉向"
聽完這段 我的腦海裡已經浮現了頭文字D第四部裡面的某個橋段了...
真的 一路上 老媽轉動方向盤的幅度很小 但是 入彎 出彎 卻都非常順暢
還可以超空車的砂石車... 最完美的甩尾嗎...

又有某次 兩老吵了架 背景 是在北宜公路上....
後果呢? 
那是個假日的夜晚 現在的北宜 幾乎都是尬車的在跑了吧? 不然就是重機
經過石牌段 開始往下坡走 遇到了五台改裝車(年輕人吧 很閃亮 很趴)
聲音很大 感覺好像很快一樣
只能怪你們去遇到我老爸媽吵架的時候 我老媽狂閃大燈 並且在車裡面大喊著...
"X 改裝車開這麼慢 不會滾到一邊去嗎? 擋路阿!? 還不滾"
喔... 我娘親熱血了...
下一秒 我只有聽到小POLO引擎怒吼的聲音
隨之而來的 是五台閃亮大改車的頭燈照著我的後腦杓 
我絲乎看到他們臉上那個猙獰的表情
目送著一台銀白色的POLO離開...
時速? 別提了... 我不想再回憶...

從此之後 只有他兩老在 我就不開車
面對一個左手只是輔助之最完美飄移的神之手&從單輪車到連結車都會踩的神之腳 
怎麼玩? 亂玩!?
...我還是騎著我的小戰兒 看看哪天能不能變成Rossi好了... 

以後 絕對不能買Golf GT-R Impreza EVO RX系列 ...
性能車都不准!
沒事找罪受....

老爸&老媽 兒子庸才 學不來勒...


轉貼部分內文(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Montia/217077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