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中國摳摳自由行~出發!

出發~我的七月自由行,行こう
還在免稅店遇到史賓先生.................(羞)

想當初三月就開始在念...
反正七月才出發,慢慢來啦~
結果六月中旬刷完機票,剩不到10天的時間才在那裡趕死死拼命查資料
人的潛力&屎擠到菊花口的爆發力真是不容小覷呀!


~7月1日快樂出肮~
計畫給他狠狠玩一個月~YA!

這次是從桃園搭乘國泰出發,在香港轉港龍再到上海
沒辦法,松山直航的太貴了.............
以前國泰是五個讚的!
不知怎麼地,一個久沒搭,座椅變成塑膠背板就算了連餐都簡化了...
要不是因為你票價最便宜................我們實在是無緣見面才對


每次的餐都讓我失望到不行..............依然是起司豬肉三明治


到香港轉機時因為只有短短一小時
匆匆忙忙跑去換港幣
匆匆忙忙買張明信片
匆匆忙忙寫了有的沒的
又匆匆忙忙的跑去買郵票
膠水放在文具包,文具包在託運行李,託運行李也在等轉機......
情急之下舔了他(郵票)一口..........難吃!
貼上明信片,寄回台灣!
摳摳之旅第一站,簽到!

事後阿母說我浩呆,不會沾在手指再去弄郵票ㄇ.......
對喔!
害我嘴巴理一直殘留著塑膠的味道........笨蛋


結果飛上海的班機抵累...................搞屁阿.....
害我為了買張2.3元的郵票,像個笨蛋似的到處找店換零錢
還要被眼睛長歪的櫃姊們不爽,臀部動力一扭『我很忙~~~』轉身走人
問題出在我用標準國語問『請問可以換零錢嗎?』的關係?
欺負人!
換個店員試試,拿著百元港幣改用日文コイン,いいですが
世界普及的友情手勢馬上出現『OK!OK!』換錢同時順便介紹旁邊產品
換好後我還是用標準中文跟她道謝,只是她說『不客氣』時有點傻住!
嘖嘖~服務讚的香港機場呀!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還塞機咧~前面排了五台有吧!
後唷~排那麼久可不可以先上菜阿.......................................
等到不耐煩的睡著.....什麼時候起飛也不知道
餐車出來的聲音倒是聽的一清二楚!
換上港龍果然不一樣
是說一樣都是國泰的怎麼會差這麼多?!
只能說搭機時段不同的關係吧!

什麼?你說中上那個餐盒怎麼是空的?
是了~就是接下來要登場的『哈根達斯の草莓小姐』
第一次在飛機上吃到冰淇淋,還是哈牌的呢!

是草莓的唷~好吃ㄋㄟ!
雖然小小一杯~不過有就不錯了啦!

上飲料時港龍的可愛空姐問『請問需要港式ㄌㄞˇ茶ㄇ?』
害我跟K差點噴出來.......
想說幫她找個臺階下『她如果唸荔枝的台語應該超標準的!』ㄌㄞˇ機!
結果她聽到了.............呵呵呵呵~笑笑無視啦!


到了到了~
因為遇到下班車潮,從浦東機場搭巴士到人民廣場站花了將近一個多鐘頭
怎麼說咧~這種直達的行程很讚!
可是遇到一個芭樂司機就很糟了......因為這傢伙進市區後猛踩煞車
時速不到就催油,超過一點就踩煞車
還時不時的開關冷氣......似乎是為了讓車內溫度維持恆溫!
.
.
.
夠囉~再這樣搖下去就要吐囉!!!


車車行進間遇到傳說中的 " 大褲叉 " 側拍
雖然不懂為什麼是這樣的外號,不過......有笑點!



市區內高架橋的下面,通通打上陰......涼的藍光!


酷似郵局綠or長榮綠的某商業大樓~(小六非常愛綠光!)


在人民廣場站下車,問了個偽上海人...
因為他的熱心報路讓我們繞了一大圈才走到『就在後面』的上海博物館!


害我想家的『全家』出現了...
不曉得他可不可以繳電話帳單......(討厭愛比的台灣人又來了..)


看到了!就是那隻豬!(那枝珠)
上海首站『東方明珠』

出現了~觀光客最愛之明信片傳送機!


進看果然不同凡響的東方阿珠仔~


非常喜歡搶鏡頭的遊船
正花枝招展的用超亮燈光強力放送中!


每個上海觀光客一定要來的一張『黃埔彎彎全景圖』
現場看真的很美!


最讓我感興趣的是遠方那棟疑似破康的勞ㄚ厝!
果然負面印象是最深刻的!


萬國建築群
綠綠屋頂是發哥的和平飯店!







最後來一張跟我阿娜答的牽手照
(旁邊那對夫妻不要搶鏡頭)



4 則留言:

  1. 以前是吃雪糕啊!! 沒吃過嗎?(好討厭的口氣喔)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從來沒吃過(真的非常討厭)

    回覆刪除
  3. 有阿~只是進度超緩慢就是了.......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