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會不會顧人怨?

每次都這樣
也不管人家要不要聽,就是一股腦的拼命交代
什麼?!你要去大陸?
那你要小心東...注意西的........

包包背前面、計程車坐司機後面、夜晚別單獨行動,最好白天也不要
就算對方長得再讚都別接受搭訕、證件影印備份、腸胃要感冒藥都帶著
回到飯店進房前注意後面有沒有人跟著、別在房門前掏鑰匙
用餐避免飲酒(尤其是女生)、進出機場別幫陌生人提東西,熟人也要避免
諸如此類.........不啦不啦不啦.........講個沒完
出於關心的提醒反而讓人產生『去過了不起喔~』的感覺

說我太緊張,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結果...
我說包包背前面,你說安啦~結果耐磨旅行包被割破證件掉光光.......(人家只強調耐磨)
我說證件影印備份,你嫌麻煩~結果被偷了還要在公安局坐上一整天接受審查...
我說坐在司機後座,你說副坐才安全~結果被司機同夥從後座威脅劫財......
我說夜晚別單獨行動,你又說我神經質~結果被押到ATM前取款幫自己贖身......
我說備好西藥應急,你說大陸也有藥局~結果吃個冷汗直流連夜爬回台灣送急診....
我說別幫初認識的人帶行李,你說你們很熟了~結果你帶的是非食品級的白粉...


有些事情,一生遇到一次,就很夠了!
事前多注意總比發生後悔來的好,怎麼你們總是可以這麼無所謂........
想說個活該都覺得對你們太好......

唉...........做人真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