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該慶幸我沒念大學嗎?


『清大生在澳洲當屠夫』的新聞在大人的世界裡吵的越來越熱
身邊長輩不曉得新聞怎麼看的
弄成『讀到清大竟然出國當外勞』........?!......這是................哪招阿?
不斷重複
『讀這麼高要學以致用阿,不然錢都白花了...』、『可憐喔~清大只能當勞工』等等之類的
讓他們不爽的點到底是『清大』還是『勞工』?
學以致用........讀到高學歷努力考公職=學以致用嗎?
還是文組畢業當個月薪18k日子苦哈哈的文職人員=學以致用?
還是我根本搞錯『學以致用』的原意?
若只是將所學運用在生活上,那又憑什麼說高學歷不能低就?
什麼又是低就?
殺豬賣肉是低等,科技爆肝是上流?!


有誰可以告訴我,當總統應該念哪個科系?
.
.
.
.
.
是說,在下只有高中畢業,從來都沒遇過這些問題
畢業後到大陸工作,長輩們說『很好,多學學社會經驗比讀大學重要!』
回來家族事業工作,長輩們說『不錯,自己的事業就是要自己人來顧才安心!』
現在要去澳洲打工度假,又說『加油,到不同國家增長見聞!』

絕對不會有人對我說『書唸這麼高結果跑去賣雞排?!』

慶幸嗎......
沒念大學是我一生的遺憾,雖然我用不同的方式來彌補
但時間點不同就會有差別
就像在冬天吃西瓜、鳳梨,心裡總是怪怪的~
因為那不是時令水果,會不會是打了藥?還是種溫室硬逼出來的呢?
覺得在什麼年紀就有該是那時候要做的事
比同年齡的早進入社會總有一種比別人少玩幾年的恨(原來只是在意享樂的時光?!哈)

慶幸嗎......
還好我沒念大學,自尊心強的我絕不容許畢業後做辦公室以外的工作
那怕只是打雜的,我都拉不下那個臉.............(等老了,皮都垮了還在意那拉與不拉?)
也因為沒上大學,早入社會年紀輕,不會對前輩構成威脅,他們也願意罩你
到現在,7、8年過去了,我想面對什麼樣的人,俺的腰都可以很軟Q........

是該慶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