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為什麼大人總是禁止我問 " 為什麼 " ???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不准我問為什麼 ?
不覺得這是個好問題嗎?

每次問到最後的答案都是.... " 沒有為什麼 ! "
ㄟ..................... 我................真的這麼顧人怨ㄇ?

其實不是啦~~~
就是因為回答不出來又被問得很煩.........最後才會得到這樣的答案吧 !
但..............就不能耐心想想為什麼孩子會有這些疑問ㄇ ?
有些幼稚園老師很厲害
他們每天要面對的不只是十萬個為什麼
但他們總是有辦法一一為孩子們解答
到最後老師都變成一本本的百科全書了
---------------------------------------------------------------------------------------------------

小朋友 : 老師...為什麼白雪公主給王子親一下就起床了?
老師 : 其實王子根本就沒親她 . 公主自己有調鬧鐘啦 !
小朋友 : 不是啦~因為壞皇后拿棍子叫她起床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全班笑到彎腰....包括老師 )
---------------------------------------------------------------------------------------------------
小朋友 : 老師...為什麼爸爸媽媽在床上滾來滾去弟弟就出現了?
老師 : 我也不知道耶~~~那你覺得是為什麼呢 ?
小朋友 : 因為我爸爸媽媽相親相愛ㄚ~~~~~~~~
---------------------------------------------------------------------------------------------------
很多問題不需要仔細的解答........小朋友心中自有一套答案
有時候只是隨口問問
有時候只是想說出自己的想法
有時候..............................................把問題丟回去.......會有意想不到的 答案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