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神州繞一圈』囂張的雲南普洱茶

層層疊的金瓜貢茶


我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勐海縣
因為這幾年普洱茶爆紅
所以我跟老爺這趟神州行的主要目的就是.........逛~茶~館~
透過關係也參觀了許多茶廠......... 如果沒有 " 關係 " ...一般都不會讓你進場參觀的....
神秘個什麼勁兒ㄚ... 跟烏龍茶.鐵觀音比起來........普洱茶根本就毫無技術可言咩
(安溪人的口頭禪...哈哈哈哈~)
在這裡待了將近一個月
參觀過號稱 最古老 最值錢 的勐海茶廠........
( 也就是這樣而已ㄚ... 茶也跟別人一樣X ... 稀罕在哪裡? )
廠房新穎、設備完善的興海茶廠、一品堂茶廠、春天茶廠
還有剛完工不久的新茶廠
新茶廠的老板事業很大咧~有印刷廠...酒店...超有錢的說~(應該吧!)
不過他們酒店的品質...........我只能說........有個台商不會用他們的沖水馬桶...........
聽老爺說那是他小時候的東西.........因為不好用.....在台灣一下就被淘汰了........
所以幾乎沒什麼 " 台灣人 " 會用,想不到在勐海竟然被安在號稱當地最高級的飯店使用
服務生還笑給我們聽...........說我們台灣落後不會用...............
ㄜ..............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們才好........

天緣茶廠是我看到最忙的一間舊式茶廠 老闆因為太忙了....... " 又 " 在房間休息了
常常都是老闆娘出來接待
在勐海..........這是我看到唯一一對老實肯打拼的夫妻..........加油 !

興海茶廠的老闆也沒多好命,每天趕完茶就去吊點滴~太累!
像這樣打拼的精神才是值得鼓勵的~(不過賺錢有數,性命要顧呀)


 一品堂的產品




Q版風格的包裝唷...




竹筒茶


短短竹筒茶




裝茶葉的陶罐...............( 樸實的粗糙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