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神州繞一圈』四川人做生意...真的很詭異耶~~~

四川省 雅安市 名山縣 茶葉交易市場
說真的............是因為四川太內陸了跟沿海接不上軌....
還是因為他們是有上千年文化的古老中原地帶.......
談價格的方式跟大家都不一樣耶~~~~~~而且他們很自豪唷~~~
這是我跟老爺離開四川後..........帶我們去逛茶葉市場的四川朋友說的
他說我們當時在逛茶葉市場時.........沿路一直問茶販 " 這怎麼賣 ? 一斤多少 ? "
得到的都是這個答案 " 你要多少 ? 你想買多少 ? "
................我說你們怎麼把問題都丟回來給我們呀???.......... (怪)
之後四川朋友才告訴我們
做生意不能這樣做呀~~怎麼可以先問價錢呢?
應該告訴對方你需要多少量,由對方去斟酌,然後再報價,再拿貨
他說我們這樣一直問,背後一直被罵我跟老爺沒禮貌,只是我們都不知道罷了...
...
...
...
老兄...我又沒確定要跟你拿貨........不是應該先詢價ㄇ ?
如果我量夠大再談折扣咩~
照你們的說法...我問了價錢就等於要買,這根本就是強迫推銷咩~
你怎麼不乾脆用搶的?!?!
難怪大家都說四川人最狠.....連做生意的方式都這麼有 " 迫 " 力
還說我們這樣做生意的方法是錯誤的........
老天ㄚ..........我看全世界只有你們四川是這樣在賣東西的吧~~~




 四川名茶   " 青山綠水 "


其實這應該算青草茶那一類的藥草........
嚴格說起來....他並不能說是 " 茶葉類 " 的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