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終於到了下水道時間-ROUND ONE

化糞池就用好好的,為什麼要改成下水道.........
說是這樣比較衛生,環境會咖厚!

本來是不錯的規劃案,因為工程人員技術不專,弄的整排住戶沒一間滿意!
死命的鑽破不該鑽的地方,水管破、施工範圍外的磁磚裂、便便池大噴發
靠~我寧可繼續用百年不化『儲物池』
負責我們這區的施工團隊裡有個大陸人
對於長年進出大陸的人來說這都沒什麼,只是工頭一開始說他是客家人
騙誰啊~口音太好認了!
陸委會不是說『大陸勞工不開放就是不開放!』
請問我看到的這位是.........

一開始對這位仁兄的感覺就不太OK
因為他說想借電風扇,理由是工作會很熱
.........算了......他是大陸人........
然後又借些工程應有的器具,ex:水管、鐵鍬、小鏟子
..........等工頭來我想問他,該不該幫他準備便當!

瞬間有種:老娘在大陸被欺負就算了,現在站在自己的土地上還要受這種氣
而且還直接欺進我家的廁所裡.............

鑽開一個洞,看到化化池的第一感覺是『哇塞~這些都是精華耶!』

然後阿六開始接管子--掀水溝蓋--啟動馬達--把『精華』抽起排到水溝裡!

......等等.........那東西叫排水溝吧!

還是我從來就不知道其實他的正確學名叫『排糞溝』?!
不是應該叫台水肥車來接走ㄇ?!
我想應該整個區域都是這樣排除的吧!
問題出在哪呢?工程單位?外包商?
答案揭曉!
工程單位沒監督+外包商裝瞎可省下水肥車費用+陸人偷懶=從水溝奔向大海吧!
就降!

精采的來了~
下午......他把自來水管鑽破了............

請問...從你們開始在這區施工,有哪一家水管沒破?

幸好有位做水電的朋友來訪,趕緊幫我們關掉水頭,水才沒繼續噴
大陸老哥說『沒關係,我們事後都會幫你們重新接好恢復的。』
然後繼續鑽,而且是繼續往管子的地方鑽
他的想法:反正都破了...事後會恢復嘛!
所以一支不到2尺的水管上有十幾個鑽孔...............水電大叔搖頭了
如果等工程的人來換管,要到晚上才有空,那今天來家裡的客人不就沒茶喝了...
幸好有萬能的水電大叔,麻煩他幫我們換管子
換的時候聽到水電兄告訴那位陸仔老哥『你們把人家管子鑽破就應該馬上恢復呀!』
陸『有啊!我已經聯絡經理過來看看了!』
水電『你沒辦法處理嗎?』
陸『你不是在接了ㄇ?!』
水電『...................................................』
我感受的到這份無奈~真的!

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潔的假背叛猷大先生~嫌豬髒的穆罕默德先知
該念的都來一遍~趕快來平息一下怒氣!
呼......算了~總比來個會使壞的工人好吧!

下午五點,陸兄準時下班!(你就繼續準時沒關係)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